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葛益平专题调研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 2020- 10- 24 12: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专题调研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葛益平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城发集团城市阳台项目和市公用集团市区排水系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及国有资产运营管理等情况。

据了解,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国有企业共计1117户,资产总额10180.47亿元,呈现资产规模继续增长、功能类企业资产规模占比不断提高等特点。今年1月,我市启动新一轮市级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做大资产规模,提高市场活力,优化布局结构,有力提升了我市国资国企的运营质量。

葛益平指出,建立政府向同级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水平的有力支持。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贯彻执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确保国有资产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温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葛益平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明晰国有企业的职责定位,引导国有资本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实施、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和重大产业发展领域集中,推动国有资产更好地发挥效益。要注重问题导向、绩效管理,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健全绩效评价和激励约束机制,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的利用效率。要持续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围绕保值增值、优化配置的目标,完善国有企业治理机制,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上市步伐,不断增强国企竞争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参加调研。(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