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暨英烈故事“三进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10- 24 12: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10月23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双拥办联合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暨英烈故事“三进活动”走进市直机关。

本次活动旨在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切缅怀英烈不朽功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讲述英烈故事进机关、进军营、进学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铭记历史、崇尚英雄,珍爱和平、接续奋斗的爱国热情,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由温州、宁波、台州、湖州、金华等地组成的省宣讲团成员,与近200名市直机关的干部一起回望历史,缅怀英雄。“1950年11月29日,号称最凶悍的美军第一王牌部队海军陆战一师被志愿军围困在长津湖一带……”宣讲活动在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宣讲员邵娜的《冰雪雄魂》中开启,她声情并茂的演讲,迅速将立体的革命烈士形象,拉到听众眼前。

随后,来自各地的宣讲员分别讲述了“浙南刘胡兰”郑明德、“智勇双全”雷高升等革命英烈的故事,他们带领着听众回到了那个为追寻真理舍生忘死的年代,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动人的故事,展现出一个个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场景,引起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时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不少观众为之动容眼含泪光。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昂扬向上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据悉,此次活动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暨英烈故事“三进活动”的首场活动,接下来宣讲团还将走进军营、学校,为武警温州支队、温州大学部分学生等开展集中宣讲。(记者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