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创成美丽河湖37条
发布日期: 2020- 10- 25 07: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江维海 字体:[ ]

美丽河湖 水乡风韵

三垟湿地轮船河俯瞰图 (温州市水利局供图)

遍布全域的37条美丽河湖,绽放温州水乡独有风韵。今年国庆假期,“亲水游”成温州市民的休闲新方式。其中,仅位于温州生态园的三垟湿地,就迎来逾20万人次的游玩。

据悉,三垟湿地于国庆期间开放的城市休闲片区占地600多亩,主要分为生态休闲文化公园、户外天地、生态亲子园、稻香小镇4大区域。作为今年刚通过省级美丽河湖验收的河道,湿地河网中的主要河道轮船河吸引了大量游客。景区推出的网络预约游船服务,开放当天就全部爆满。

除三垟湿地外,国庆前期温州市水利局从已验收的37条美丽河湖中,甄选13条线路并发布,邀请市民假期打卡。今年,温州计划再创建市级美丽河湖20条,力争创成省级美丽河湖12条。截至目前,各项工作有序进行。2018年至今,温州已累计创成美丽河湖37条,其中省级美丽河湖1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