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老牌景区变身网红打卡地
发布日期: 2020- 10- 25 10: 4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两塔一寺、海淀朝霞、斗城遗韵……重新开园的江心屿和重新开街的公园路,成为时下的两个热门打卡点。10月24日,再次来到公园路赏玩的市民郑森磊感言:“很多儿时的记忆都以活态的形式回来了,像是穿越回了老温州……”

老年人享受其中,年轻人极力追捧,随处可见的旅行团,无不宣告着老牌景区的青春正好。这是我市启动A级旅游景区服务大提升行动以来的收获之一。

丰富产品业态,提升服务品质,老牌景区正在焕发新生机——

鹿城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变得科技感十足,从推出全国首条刷脸支付商业街、全国首个“央信”多维码诚信门牌,到引入全景VR技术打造旅游体验中心、“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的揭牌投用,古街区进入了“智慧街区”的时代。

乐清雁荡山景区,以“一心一街三片”为重点,着力培育“月光经济”产业,打造具有文化寓乐化、产品体验化、商业休闲化、游线逻辑化的旅游业态。“慢联帮”水上运动基地、月光夜市、房车度假营地、文创小业态、美食文化街区等多个项目层出不穷,文旅业态日益丰富。

苍南渔寮景区,实现安防监控全覆盖,不仅配有安全巡视员,还开设了医务室和警务室,常备日常医用药品和AED急救设备,最大程度保障游客安全。

永嘉的楠溪江景区,依托公众号为游客提供景区VR全景、实景直播、车位免费预定、在线预订票务等智慧旅游服务。此外,推出的车位ETC结算、人脸识别快速入园等便民服务备受好评。

“游客喜欢什么就提供什么,不喜欢什么就改正什么。”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以此来概括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接下来,我市将继续聚焦特色产品的开发、二次消费的升级以及游览服务的提升,让更多老牌景区变身网红打卡地,让全社会共享改革带来的获得感。(记者 王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