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0- 10- 26 10: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日前,温州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班开班仪式在温州商学院举行。温州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班由温州市金融办主导,温州商学院、相关金融机构具体合作,通过“2+2”的形式,实施就业定向培养和发展定向培育,依据金融机构的用人需求,为金融机构定向培养毕业生;依据学生的职场规划需求,为学生定向提供资源与引导,按需培养储备金融后备人才。目前该共建班首批招募学生80余人,并将与温州银行等13家金融机构开展金融人才定向培育合作。

活动现场进行了“温州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班”授牌仪式,首批参与共建班合作的13家金融机构与温州商学院进行金融人才校企合作战略签约,共同开启政企校金融人才培育新模式。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党组书记章炜,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伟,温州商学院党委书记、执行校长周湘浙,温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建清,温州长三角金融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斌为温州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工作按下启动键。

致辞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说,近年来温州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坚持人才招引和培养并重,凝心聚力、创新有为,人才生态不断优化,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新引进数不断创历史新高。同时,近年来温州在人才招引和培育工作上不断加码,如今年8月温州的“人才新政40条”正式出炉再到10月18日第二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召开,体现了温州求贤若渴的姿态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诚意。

针对金融人才的培育发展工作,章炜表示,首期温州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班是金融人才培育的一项创新尝试,他对共建班学员提出了殷殷嘱托,希望以年轻人的智慧和热情,全面提升金融业务技能和自身综合素质,为温州金融行业改革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中获取成长动力,从温州金融综合改革中感受温州的创新活力,与温州共同成长。

同时,章炜对各金融机构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金融机构高度重视温州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班学生的成长,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大人才激励措施力度,让学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理论水平,磨炼业务技能,培育一批“可干、会干、能干”的金融骨干,为续写温州创新史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金融人才支撑。(记者 黄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