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百威温州新厂正式投料生产
发布日期: 2020- 10- 26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在百威温州新工厂,员工们庆贺生产线正式投料生产。(荣恩 摄)

近日,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内单体总投资最大的制造业外资项目——百威(温州)啤酒有限公司新厂正式投料生产。预计第一批产品将于今年11月底正式投入市场。

百威(温州)啤酒有限公司位于温州经开区金海三道(滨海十二路)占地面积500亩,规划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4.5亿元,预计年产能达60万吨啤酒。

该项目于2018年9月15日桩基动工,本次投料启动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投产阶段。自破土动工以来,百威温州项目克服疫情、复工复产等困难,以超常规力度推进工程建设,将打造成绿色的、智能的、代表着啤酒未来的世界级工厂。绿色方面:它将100%实现绿色能源供电(风能,光能,储能一体化),零污泥填埋,零污水排放,零硅藻土使用;智能方面:酿造车间、包装车间、物流车间全面实现生产智能化与自动化,是百威中国首家使用全自动化AI智能高位立体仓库的工厂。据悉,温州新厂区主要生产百威、哈尔滨、双鹿、雁荡山等品牌的啤酒。

据介绍,百威温州项目正式投料生产,是温州经开区落实全市重点工程“百日攻坚”的有力行动。近年来,作为国家级开发区,温州经开区坚持创新发展,打造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高能级战略平台,已进入国家级开发区50强,入围长三角地区营商环境十佳政务园区,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和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发展格局,一些龙头企业的产品在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

据百威官网介绍,百威是一家在欧洲交易所上市的跨国公司,总部位于比利时鲁汶,业务遍及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员工约20 万人。根据 2018 年统计,百威年总收入达546亿美元。(胡荣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