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举办首届沙滩集体婚礼
发布日期: 2020- 10- 26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浪漫独特的沙滩婚礼,在山城泰顺也能举行了。10月25日,“千年古韵 风情南浦溪”2020年泰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沙滩集体婚礼举行,来自泰顺当地的10对伉俪,在位于该县南浦溪景区内的1万多平方米沙滩上携手走过红地毯。简约又特别的婚礼仪式结束后,南浦溪镇库村村黄山畲族自然村还专门举办畲族长桌宴歌酒会,让参加集体婚礼的夫妻以及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们都可以体验畲寨的独特魅力。

“我的父母没有举办过婚礼仪式,今天他们也和我们一起参加了沙滩集体婚礼。”泰顺小学教师曾丽萍和丈夫王远平是10月25日10对参加集体婚礼的夫妇之一,与众不同的是,曾丽萍还叫上了自己在泰顺泗溪镇做清洁工的父母一起参加集体婚礼,她发现:“妈妈化了妆穿上婚纱后,乐得合不拢嘴,比我想象中还要高兴。二老今天也算是度过了一个特别的重阳节。”

据悉,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倡导移风易俗的文明风尚,泰顺县决定选择在风景优美的南浦溪景区举办此次沙滩集体婚礼,当地投资上百万元从福鼎购买细腻的海沙,在原来的溪沙基础上打造了溪水畔沙滩,参与沙滩集体婚礼者,不仅能享受独特的沙滩风情,还能全程免费享受婚庆服务。仪式现场,南浦溪镇金婚老人代表上台,为新人们送上了祝福,老人用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大家,婚姻幸福的秘诀不是金钱名利,而是在数十年的柴米油盐中相濡以沫、互相包容。

而随着婚礼仪式的举行,南浦溪景区正式成为泰顺县举办集体婚礼的又一个公益婚庆基地。

自2018年起,泰顺县积极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他事不办的新风尚,已成功举办畲乡集体婚礼、职工集体婚礼等数场公益活动。同时,还通过限规模、限金额、限对象的方式,对红白喜事的办理划定上限标准,帮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卸下了人情枷锁,更帮助人们寻回崇礼尚德的初心。(记者 李艺 通讯员 赖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