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医保业务实现“不见面办理”
发布日期: 2020- 10- 26 08: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王敏洁 叶旭 字体:[ ]

日前,在平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李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手机就办好了特殊病种申请和特殊病专用证历本申请事项。今后,他在省内任何一家联网的二级以上医院刷医保卡,都能报销特殊病种费用。这是该县医保局推行的医保事项“网上办”所带来的便利。

记者从平阳县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全面推行医保政务服务“不见面办理”。群众有需要办理医保业务时,可通过“浙里办”APP中“医保综合服务专区”操作,目前已开通并完善的有医保转移接续、历年账户家庭共济备案、异地就医备案、特殊门诊办理等业务,其余正在逐步完善中。

此外,自今年8月下旬起,平阳县医保局重新开放“家庭共济”事项线上受理渠道,助力医保业务“掌上办”。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通过“浙里办”APP在线申请历年账户“家庭共济”备案,实现历年个账近亲属配偶、子女、父母之间的共济互助。

同时,平阳县还打造“飞邮代办”智能平台。通过“飞邮代办”平台,线上,针对零星报销业务开发微信“医保飞邮”小程序,群众根据程序提示提交报销材料,医保后台进行初审。线下,对初审通过的业务,依托70家社区村邮站快递员上门取件,实现报销业务的“进家门”快速便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