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永嘉村播学院成立
发布日期: 2020- 10- 27 07: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汪伊帆 字体:[ ]

10月26日上午,永嘉县“村播计划”启动仪式暨永嘉淘宝直播基地和村播学院揭牌仪式在岩坦镇浙南农创客电商基地举行,首期村播学院培训班同步开启。

首期培训班就短视频内容定位、运营思路、直播话术等直播运营技巧开展为期5天的授课,当天,村播学院特邀请当前直播机构网红主播,互联网领域导师,及相关领域达人,为学员讲解与指导。“前期一定要做好选货,要让粉丝信任你,然后慢慢积累粉丝,后面就会变得越来越容易。”主播小鹿全网粉丝千万,在现场分享直播经验心得体会。

培训课程的同时,基地内还设置了三个农特产品直播间供学员实战演练。学员李定国经营着一家茶叶产销公司,此前他曾经尝试直播带货,但收效甚微,无法玩转各大互联网平台,很多像他这样的创业者都在渴望学习更多互联网直播内容。

“首批学员结业后,村播学院将会在双‘十一’期间,投入相应流量扶持一批优秀学员。”村播学院负责人包浩伟介绍,首期永嘉县淘宝直播村播学院培训班共有学员60人,学院将通过零门槛零学费的方式去扶持、培育更多新农人和商家,带动永嘉更多特色产品销售。

据了解,村播学院是由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支持,淘宝直播与地方政府共同建设的以培育主播人才、销售当地特色食品农产品为主要目标的机构。下一步,该县村播学院计划培育1000名以上的新农人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