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
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 10- 29 08: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委常委会10月28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的历史性跨越、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出了六项明确要求,发出了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强烈信号。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曾经创造了改革开放之初风向标式的辉煌,我们要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做到真学深悟更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六个方面工作要求,学习借鉴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深化“六比争先”行动,奏响改革开放最强音。特别是要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和对温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续写创新史、建设“重要窗口”的强大动力,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模范生。

会议强调,对标对表要更高一筹,彰显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作为和风采。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放大“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引领作用,全面做好“后峰会”文章,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充分发挥世界温州人等优势,深度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重大开放平台建设,勇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路先锋。要坚定不移创新市域治理,以创建全国试点城市为契机,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强化平安攻坚,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让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当前要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抓好村社组织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实践担当要更上一层,凝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智慧和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创新形式及时学习贯彻,吸取思想营养,强化示范带动,结合温州工作实际、发展阶段和改革开放特点,创造性地加以落实、丰富和延伸,让改革开放创新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