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水电
我市推出“水惠安”保险
发布日期: 2020- 10- 30 07: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家中漏水也有的赔了

“水惠安”推行一个月理赔12件

“居民家中漏水,也能保险了”,自今年9月29日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漏水保险服务“水惠安”正式推出后,为市民家中漏水“兜底”埋单。该服务推出一个月,已成功办结理赔12件,受到市民好评。

据了解,“水惠安”是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为供水范围内所有的居民阶梯客户购买的一项保险服务。凡是居民阶梯客户因户内漏水产生并超过一定额度的水费,按照市发改委核定的水价缴纳水费后,可向自来水公司申请户内漏水鉴定。经鉴定符合理赔条件的,客户可从保险公司获得一定额度的补偿。

我市“水惠安”保险推出一个月,已经成功办结理赔12件。其中家住市区南白象街道鹅湖村的季先生因家中卫生间地下管道漏水,导致今年9月份用水量突然攀升到1037吨。面对超8000元的高额水费单,季先生感觉既冤枉又无奈。万幸的是,“水惠安”保险服务的顺利解决了季先生的困扰。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受理季先生的漏水保险服务申请后,仅用了4个工作日就帮他从保险公司获得4600元的理赔款。

但也有部分居民因特殊原因未能享受这项保险的贴心服务。据市自来水公司营销服务部管理人员介绍,客户水表报装时间久远,客户信息不全或者未及时进行更新等因素,都会对漏水保险的生效产生影响。同时,如果存在水费缴费信誉不良的信息,也将影响来年该客户的漏水保险续保服务。

市自来水公司提醒广大客户要及时更新补全用水信息。具体做法如下:关注“温州自来水”公众号,关联“温州自来水小程序”,绑定表卡,补全信息,及时缴纳水费。此外,“温州自来水小程序”可以一号绑定多个表卡,市民还可以为家中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长辈补全信息,一起享受“水惠安”的服务。(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干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