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重点专项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0- 10- 30 07: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努力把温州建成公共卫生最安全市域之一

10月29日,市政府召开重点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健康温州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健康温州建设和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提高站位,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健康温州建设和深化医改再创佳绩,确保年内交出高分答卷,努力把温州建设成为公共卫生最安全市域之一。

姚高员强调,要坚决守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严格落实秋冬疫情防控系列措施,从严从紧抓好冷链环节、医疗机构院感、境外及国内重点地区来温人员等重点领域防控,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口。要构建强有力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疾控机构职能设置,强化传染病监测预警,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全方位织密安全守护网。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三医联动”“六医统筹”,深入推进“县域医共体”提质增效,推进药品采购制度改革,推进医疗保障制度完善。要打造国内一流的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做大做强生命健康产业、优质医疗资源和医疗科技创新。要严密防范卫生健康领域的重大风险,坚守院内“零感染”底线,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置,加快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高质量编制好卫生健康领域“十四五”规划,谋划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在补短提质上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用地报批“双月攻坚”行动、专项债项目开工建设等工作。姚高员强调,要紧盯“双月攻坚”行动目标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密切协作,加码加力抓指标执行、抓指标争取、抓耕地占补,推动建设用地报批提速提效。专项债项目要全力抓开工、抓进度,加快资金使用,同时做好新增项目谋划,形成高效滚动推进的良好态势。

副市长娄绍光、李无文参加会议。(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