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海峡两岸(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闭幕
发布日期: 2020- 10- 30 09: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10月28日,为期三天的海峡两岸(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闭幕,场内成交额约2.2亿元,受到龙港以及全国各地的印刷包装企业点赞。本届博览会得到了各地参展商及专业人士的一致肯定,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150多家企业参展,总计10000多名客商来到现场参观采购,另外还有近万名境内外客商参加线上观摩或采购。从采购商观展数、参展商覆盖区域和交易金额三个方面来看,龙港印博会已走在我国区域性展会前列。

经过40多年的创新发展,印刷包装机械行业已成为龙港支柱产业之一。在此次龙港印博会上,鸿基印刷器材公司、鑫港印刷机械公司等20多家龙港知名印机企业,以特装形式亮相,现场展示丝网印刷机、无纺布制袋机、压纹机等备受欢迎的印刷设备,彰显龙港制造业企业的文化和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龙港印博会还在龙港市人才客厅挂牌成立了两岸印刷产业研发中心。该中心引进海峡两岸产业界名家及创意设计人才,为印刷产业的工业制造、创意设计、成果推广等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撑,协助打造高站位、高起点、高规格、两岸元素明显的龙港印艺小镇。

“本届印博会是龙港设市之后政府主导、市场行为、企业化运作的首个印刷产业博览会,是龙港文化产业的头等大事和印刷产业盛会,是中国印刷业界思想碰撞、技术交流、共促发展的一次盛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港印博会探索“产业·互联网·会展”三架马车并驾齐驱、协同发展思路,全面提供“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和新理念”的展示交流服务,打造区域展会亮点。

据悉,本次龙港印博会被列入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龙港专场活动。(记者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