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教育慈善领域首个“文艺类教育专项基金”成立
发布日期: 2020- 10- 30 09: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10月29日,“温州和平整形青少年文艺专项基金”首笔基金捐赠仪式在温州市南浦小学举行。首笔10万元资金定向捐赠该校,用于学校的文艺类项目教育及活动支持。市人民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金是我市教育慈善领域首个“文艺类教育专项基金”。

温州和平整形青少年文艺专项基金是温州和平整形医院发起、在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设立的文艺类专项公益基金,和平整形医院计划分10年捐赠100万元投入该基金。

南浦小学校长李碧说,南浦小学作为浙江省艺术特色校,南小学子多次在省、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合唱、器乐演奏、绘画、书法、剪纸等项目上获得大奖。该笔基金的注入,将帮助南小学子插上文艺的翅膀,实现文艺的梦想。

“选择南浦小学作为首笔基金捐赠对象,一方面是因为南浦小学的艺术成就,另一方面也是借此推动该基金的品牌形象的发展。”温州和平整形医院薛志化院长介绍。

温州和平整形医院成立于1993年,是全国第一家民营整形美容专科医院。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属于公募基金会,2018年被省民政厅评估为AAAAA级社会组织。(记者 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