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 10- 31 08: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在新征程中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陈伟俊传达并讲话 姚高员传达

10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市委书记陈伟俊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贯彻落实精神,就我市贯彻意见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传达了全会有关精神。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充分反映了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奋勇前进、开拓创新,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赢得大战大考、夺取伟大胜利的新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导,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力谱写“两个奇迹”新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倍加珍惜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扎扎实实办好温州的事情,既抢抓机遇、又孕育新机,既晋等升位、又奠定地位。要全面对标“十四五”发展“六个新”的目标,科学制定我市“十四五”规划,打造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要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勇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路先锋。要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温州“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温州赶超跨越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五年,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准确把握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特征,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增强续写温州创新史的自信和共识。要抢抓战略机遇,深度谋划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路径,奋力开创新局面。要把握战略定位,积极争取国家重大战略平台、试点和政策在温落地实施。要明确战略目标,把天线和地线紧密对接起来,把速度与质量更好协调起来,把远期和近期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温州贡献度。要找准战略路径,谋好凸显创新驱动核心地位、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重点改革走深走实、提高对外开放发展水平、增强区域中心城市能级、推动民生事业均衡提质、夯实市域社会治理基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让规划蓝图落地有支撑、有路径、有项目、有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同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四季冲、全年赢”目标,“六比争先”攀新高、“十张报表”创高分,确保年度任务顺利收官、明年工作高标开局、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精心组织好中央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解读,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推动中央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进千家万户,在开启新征程中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