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 10- 31 08: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

“建议利用互联网络,多开展专题询问直播,提升人大监督工作信息化水平”“希望进一步健全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机制,提高代表建议督办质量”……座谈会上,8位市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履职和工作实际,围绕服务建设“重要窗口”这一主题,就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广大人大代表在履职尽责中展现的形象和风采,并指出,要深刻领会当前代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建设“重要窗口”赋予代表工作的新使命和“两个机关”目标定位对代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市的生动实践打下更牢基础、凝聚更大合力。

葛益平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始终忠诚践行根本政治制度;要强化为民情怀,用足用好代表联络站这一主阵地,落实落细“双联系”制度,始终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要强化履职担当,积极参与代表主题活动,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强化自身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保持人大代表良好形象。要把服务保障代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升代表素质能力,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丰富代表履职载体,切实为代表履职行权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记者 叶凝碧 通讯员 许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