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世界苍南青年峰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10- 31 08: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29日至30日,2020温州民营企业家节(苍南)暨世界苍南青年峰会正式举行。苍南招聚近200名苍南优秀青年代表共话发展之路,引导苍南青年了解家乡动态、参与家乡建设、讲好苍南故事,加快推进“苍南人经济”转化为苍南经济。

据介绍,本届世界苍南青年峰会以“故里更万象·百业迎青贤”为主题,通过组织参会青年深入世界矾都、钱库乡村、渔寮景区、三澳核电、县城新区等地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展示苍南改革发展成果,激发青年反哺家乡情感,引导青年参与家乡建设。此外,峰会设有“文化艺术”“创业创新”“乡村振兴”等系列论坛,邀请苍南青年围绕文化传承与发展、创业环境和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展开深度探讨,引导青年为苍南高质量发展献言献智。

据不完全统计,苍南有20多万人在全国各地经商创业,有5100多人分布在世界31个国家和地区,成立在外商会19家,形成了内外互动、联接世界的信息网、资金网、供销网、商会网和乡情网。长期以来,这些苍南乡贤情系家乡、不忘家乡、反哺家乡,有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今年疫情期间,在外苍商、华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捐款捐物,支持苍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林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