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浙江【已归档】 > 通知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9批)
发布日期: 2020- 10- 09 16: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字体:[ ]

第29批2020年9月30日
序号举报地市举报区县受理编号举报内容污染类型是否属实调查核实情况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温州市龙湾区D2ZJ202009290091温州市龙湾区海滨街道蓝田电镀园区,40余家电镀厂,电镀厂工艺与环评批复不符。其他污染部分属实1、龙湾蓝田标准厂房电镀基地现有72家企业,其中41家企业正在拆除生产设备停产整治,31家正在生产。
      2、对正在生产的31家企业逐一逐项检查,发现与环评相符的有22家企业,温州市晨日皮具制品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的现有生产设备与环评审批不符,其中3家属于重大变化,6家属于非重大变化。
1、2020年9月30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龙湾分局责令温州市晨日皮具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扩建部分立即停产、编制环评,未获得审批前不得投产。
      2、整治结束后,依据原审批环评对企业整合后的生产设备重新核对、分类处置,对不属于重大变化的直接变更排污许可证,对属于重大变化但符合审批条件的根据审批程序进行重新审批,对属于重大变化又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责令拆除扩建设备或整体退出龙湾蓝田标准厂房电镀基地。
2温州市鹿城区X2ZJ202009290153温州市林里片区的低丘缓坡改造建造项目中的阳光100阿尔勒小镇和万家花城等等建设项目,严重违法违纪。违规通过温州仰双片区单元(0577-wz-Y808)控制性详规。破坏温州西郊森林公园、林里村、钟川村等上万亩农田;阳光100阿尔勒小镇、江滨玩家花园项目违规开发,削山填谷,致生态破坏;2000—2003年滥砍滥伐森林,消灭耕地和“三农”、削山造地违建近万亩温州市高尔夫球场;中信昊园公司暴力强征强拆耕田和村房,将矿渣倾倒在下际村路下的烂田坑(A-25地块)30亩基本农田上;违法建设4000亩污水管,基本围绕在仰义水库中,污水超标排放。阳光100阿尔勒小镇配套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应与主体住宅“三同时”。生态,其他污染部分属实1、林里片区开发建设按照《温州市鹿城区仰双片区林里单元(0577-WZ-YS-08)A街坊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和《温州市鹿城区仰双片区林里单元(0577-WZ-YS-08)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组织实施,各项目的开发建设严格按照基建审批流程办理审批手续,在实施过程中按照要求落实环保措施。
      2、《温州市仰双片区林里单元(0577-WZ-YS08)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系由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温州市规划局)下发设计任务书后启动,经中间成果审查、批前公示等合法审批程序后上报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复实施。
      3、2008年温州市西郊森林公园调出7.76平方公里土地,用作林里片区项目开发建设,林里片区(含林里村、钟山村)房屋均已征迁完毕,项目建设涉及土地已完成征用。
      4、阳光100阿尔勒小镇和滨江万家花园属于林里片区开发项目,其用地已于2012年2月9日-2019年1月11日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林地征占、林木采伐等用地报批程序到位,符合规定要求。
    5、高尔夫球场位于仰义街道澄沙桥村、垟山村、河岙村,根据温土征〔2001〕34、35、36号及温政土征字〔2003〕137、138号文件,其用地均已征为国有;2000年、2002年由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和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分别与温州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有限公司签订土地租赁协议,涉及面积1113.944亩。同时,自2011年4月全国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以来,经发改、资规等部门定期督查,该高尔夫球场未有违规新建扩建行为,现状未变化。
      6、2011年以来,林里片区依据温州市人民政府令第101号和143号规定的程序和标准开展1716.714亩集体土地的征用,并通过货币补偿、住宅用房安置指标、基本生活保障、促进就业等途径对被征地单位和农民实行补偿和安置。同时,2012年6月以来,依据房屋征迁补偿安置政策,仰义街道办事处与林里片区各村村民签订住宅房屋产权征收置换协议书,对其房屋开展征迁补偿安置。
    7、林里片区A-25地块31.99亩已征为国有,目前已矿渣填方。经对比温州市鹿城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林里片区A-25地块内无基本农田。
      8、现已建设的林里片区A街坊污水管网系市政道路附属污水管道,相关基建和环评手续均已办理,管网与仰义水库地理直线距离为280米。同时,途经仰义水库副坝的鹿城区乡道澄林线道路整治提升改造工程污水管道已出具仰义水库水利影响分析专题报告评审会专家组评审意见、闭水试验检测合格报告和农业农村部门批复。仰义片污水及林里片区污水现均排至温州市西片污水处理中心统一消纳,该西片污水处理中心可服务人口约70万,而A-11地块现仅入住115户。目前,该污水处理中心正常运行。
      9、阳光100阿尔勒小镇各地块内污水管网均在住建等部门监督下按图施工。林里片区已建成交付地块为A-11地块,2019年1月该地块在经五方责任主体竣工验收,工程验收质量合格,竣工验收符合法定程序要求;目前其产生的生活污水已临时接入仰义片市政管网,在尚未接入前,在A-11地块小区门口设置了1座污水处理站,污水经处理后达一级A标准,回收利用、清运符合规定要求,为进一步满足林里片区远期污水处理需要,已在片区A-25地块规划新建污水处理中心,目前方案已在论证中,在林里片区全面建成之前,该污水处理中心将建成投用。
一是完善管网维护。督促项目投资方积极对接市排水有限公司,加大林里片区内已建成管网的维护力度,尤其是澄林线段和倒虹式穿越河道的污水管道,定期开展管网巡查,对发现的管网破损、堵塞、溢流等问题,切实做到即知即改,全力保障管网运作规范、安全、高效。
      二是加快设施建设。全力督促项目投资方加快方案论证、项目立项、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审批工作和施工步伐,新污水处理中心在林里片区全面建成之前,该污水处理中心建成投用,彻底提升林里片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
    三是强化巡查监管。全面提升对林里片区开发监管力度,强化住建、执法、资规、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动,推动片区各地块规范建设,杜绝违法占用土地和违法建设的现象出现;同步加强对该片区各项目规范标准、绿色环保施工的监管,预防以及消弭片区开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同时,完善联合执法巡查的长效机制,做到污染行为发现一起、追究一起、整改一起,切实污染源头防控。
3温州市泰顺县X2ZJ202009290151温州市泰顺县西旸镇竹茂旸村后山(小地名:温尖),120亩林地被出售,用于建设公墓,致山林遭到破坏。生态部分属实该120亩林地权属为属地乡镇所有,公墓用地面积批复为20亩,超面积建设9.56亩。已被立案查处。2020年6月份开始建设单位对毁坏林地及塌方地块种植阔叶树苗木,目前已经大部分覆林。2020年10月31日前,完成公墓超面积建设部分(9.56亩)全部覆林。
4温州市鹿城区D2ZJ202009290096投诉人对受理编号D2ZJ202009160073信访件的处理结果表示异议:1、“A11地块污水管网已经接入仰义市政污水管网”这一点与事实不符;2、在建的污水管无环评手续也并未正式接入使用,属违法建设和审批的;3、A25地块与仰义西片污水处理厂较近,无建设污水厂的资格,水利法和环保法都不允许。其他污染部分属实1、鹿城区乡道澄林线提升改造过程中已同步建设污水管道,该管道已于2020年9月12日完工并投用,林里片区A-11地块产生的污水通过该管道已接入仰义片市政管网排到温州市西片污水处理中心统一消纳,经现场查勘,污水管网内有污水排放。
      2、林里片区接入仰义片市政管网的污水管道系鹿城区乡道澄林线提升改造工程附属项目,该工程系温州市公路局2018年度农村公路提升工程计划项目,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林里片区A街坊污水管系市政道路附属污水管道,相关基建和环评均已审批。
    3、温州西片污水处理厂位于A-15地块,距离温州市仰义片区林里片区A-25地块地理直线距离约5公里。为满足该片区远期污水处理需要,经测算利用地势高差采用集中处理方式,在林里片区东北部山坡地规划地块编号为A-25的污水处理中心,建成后污水处理能力将达2.4万吨/日,污水处理水排放达到一级A标准。
1、加大林里片区内已建成管网的维护力度,尤其是澄林线段和倒虹式穿越河道的污水管道,定期开展管网巡查,对发现的管网破损、堵塞、溢流等问题,切实做到即知即改,全力保障管网运作规范、安全、高效。
    2、督促项目投资方加快方案论证等前期审批工作和施工步伐,新污水处理中心按期建成投用,提升林里片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
      3、强化巡查监管,推动片区各地块规范建设,杜绝违法占用土地和违法建设的现象出现;同步加强对该片区各项目规范标准、绿色环保施工的监管,预防片区开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5温州市瑞安市D2ZJ202009290078温州市瑞士市潘岱街道前垟村,飞云江到鲤鱼沙的江道上被填埋建筑垃圾,把鲤鱼沙岛屿和江边土地连接在一起,填平造地;前垟村高铁路边北侧100米左右的煤气中转站,无审批手续,存在安全隐患;前垟村高铁路边南侧50米的农田上,原先堆放泥土,目前泥土已清运,未复耕。土壤,其他污染部分属实1、瑞安市潘岱街道鲤鱼沙垦造耕地项目,2017年5月经瑞安市人民政府立项,为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该项目完善了农田种植基础设施,符合设计施工要求,已完成竣工验收,现已开始耕种。
    2、瑞安市横山液化气有限公司前垟供应站(Ⅲ类),已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处于有效期内。现场选址及安全条件符合规定,评估符合安全运行要求。
    3、2016年因潘岱长河清淤需要使用该地块堆放淤泥,后及时清运,恢复原状。但未进行耕种,杂草丛生,存在抛荒问题。
对该地块进行土地整理,清理杂草,于2020年10月31日前恢复耕种条件。
6温州市永嘉县X2ZJ202009290138投诉人前期反映“温州市永嘉县岩头镇溪南村,村级排污管道的污水直排楠溪江”的问题,该村直接用泥土填埋其中一个排污口,导致污水奔涌而出直接流入楠溪江,溪南村80%住户家中化粪池直接渗透流入楠溪江。部分属实1、2020年9月11日,岩头镇政府发现溪南村段污水管网有1处溢流口,立即组织施工方使用快速凝固水泥对溢流口进行封堵后填埋。
      2、溪南村河边段污水管标高是城镇总管最低点,在污水处理站能力下降时会出现溢流情况。部分常年不在家住户生活污水未纳入村污水管网;个别村民自建化粪池因老化破损存在自然渗漏现象。
1、督促溪南村制定村规民约,引导、规范村民生活污水纳管,提高生活污水收集率。
    2、委托第三方对镇级总管网进行检测排查,同时督促第三方公司加强溪南村污水管网日常运维。
7温州市瑞安市D2ZJ202009290077温州市瑞安市塘下镇中南村中园路2号和4号(中国农业银行后面),喇叭加工厂,调试喇叭的噪音扰民。噪音属实该加工点未办理环评审批或备案手续,未采取噪声防护措施,在附近民宅能听到明显的噪声,存在扰民现象。对徐晓光个体喇叭加工点发放“四无”整治执法通知书,在2020年10月30日前进行联合执法断电取缔
8温州市瑞安市X2ZJ202009290131温州市瑞安市奋均五金有限公司,废水长期超排、偷排;瑞安瑞松食品,废水超标排放,验收数据造假。部分属实对瑞安市奋钧五金有限公司厂区及四周进行检查,未发现私设暗管,没有废水偷漏排等异常现象,浙江瑞松食品有限公司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监测结果显示,监测指标均达标,未发现验收数据造假行为。待奋钧公司恢复生产后,对其进行监督性监测,将根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将根据瑞松公司的监测结果依法处理。
9温州市瑞安市X2ZJ202009290127温州绕西南高速至甬台高速复线之间计划建造一条高速联络高架,目前正在审批,该高架经过安阳街道瑞祥新区星汇里小区北   侧,业主担心建成后,噪音和汽车尾气会影响小区业主。其他污染部分属实1、信访件反映的应为温州绕城西南线至甬台温复线瑞安联络线工程项目。该项目目前还处于编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阶段,线位在瑞祥新区有比选线位,经过星汇里小区北侧只是其中一种方案。
      2、项目预计2020年11月份完成工可报告,2021年1月完成专家论证,2021年8月份上报审批。该项目建成后其穿越城区段将通过限货、增设声屏障、棚洞等措施降低噪音、粉尘对居民的影响。
高速公路建设部门将参考其他同类项目的设计与建设方案,穿越路段以高速公路模式建设,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采取限货、增设声屏障、棚洞等措施,有效降低噪声、粉尘对居民的影响。
10温州市瑞安市D2ZJ202009290079温州市瑞安市虹桥路与解放中路十字路口,“鸡里”炸鸡、“正新”烧烤,“虾豪馆”烧烤,油烟扰民。大气部分属实瑞安市轩诺小吃店,帕拉胜小吃店,金坚食品店三家店面均有油烟净化设备,门口附近有油烟味。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三家店面于2020年10月15日前清洗油烟净化器,并提供油烟排放检测报告,届时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作出处理。
11温州市浙南产业集聚区D2ZJ202009290067温州市龙湾区海工大道金山路66号温州豪江卫浴有限公司转租给无厂名洗铜砂的小作坊、龙湾海金路311号厂区内的明豪洁具厂,两家企业均从事危废和固废清洗作业,污水未处理夜间偷排至市政管道。部分属实1、温州同欣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温州聚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原材料---熔铜炉渣和不锈钢炉渣,经鉴定为一般固废,该两家企业从事一般固废但无危废清洗作业。
    2、经核查2家企业工艺流程,生产废水循环利用不外排,全部采用明沟明管,并对厂房周边进行管网排查,未发现污水未处理夜间偷排至市政管道行为及迹象。
1、要求2家公司立即改正湿区影响干区等现象,最低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要求2家公司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固废规范化管理,坚决杜绝违法排污行为。
12温州市文成县X2ZJ202009290084温州市文成县朝阳嘉园小区,小区建成后原工棚未及时拆除,小区后面外围空地未及时复耕复原,导致挖掘机维修点、铝合金加工点入驻,噪音扰民,有人养家禽或堆放废弃物,环境脏乱差。噪音部分属实1、朝阳嘉园小区南面15间两层临时施工用房,其中3间一层用作木材堆放仓库,其余均空置。现场未见家禽养殖情况,其中2间临时施工用房一层有养过家禽的痕迹,现场环境脏乱差。
    2、挖掘机维修点搭建的3个简易工棚和1个集装箱用于堆放修理工具,在夜间从事维修作业噪声扰民。
    3、文成县耿耿门窗装潢有限公司临时仓库不定时装卸材料和门窗有噪声产生。
1、立即组织拆除临时施工用房,截至2020年10月3日,临时施工用房已全部拆除。
    2、责令挖掘机维修负责人立即搬离工棚和集装箱,截至2020年10月3日,简易工棚和集装箱已搬离。
    3、责令文成县耿耿门窗装潢有限公司于10月8日前对临时仓库内及周围的铝合金材料进行整理,合理安排装卸时间,避开居民休息时间进行加工作业。
13温州市浙南产业集聚区D2ZJ202009290054温州市龙湾区经济开发区滨海23路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距离学校800多米的一家垃圾焚烧厂,废气污染严重,影响学生身体健康。中央督察期间处于半停工状态,要求出台长效监管机制,一督到底。附近的酸洗基地和化工厂正在建设中,担心建成后会产生污染。大气部分属实1、委托第三方对温职专学校四周布点,开展恶臭监测,检测结果符合标准。核查自2018年以来热电厂相关监测数据均符合标准,但在不利气象条件下,对周边环境有影响。
      2、温州宏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9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时正常运行,2020国庆期间全厂系统停运,于9月30日上午10时始将锅炉逐台压火、停运,至10月5日凌晨0时重新启运。
    3、酸洗基地为金属表面处理及铸造企业整合提升的统一环保产业园区,生产废水统一集中处理,入园企业废气处理自行配套,并将引入园区环保管家实行保障式服务。目前温职专周边无在建或已建成的化工厂,近几年也没有化工厂项目审批入园。
1、将温职专整体往东迁移等解决方案列入议事日程,尽快实现与原工业区和温州宏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产生一定的距离效果,解决因环境质量标准要求不同所产生矛盾的问题。
    2、对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周边的温州宏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温州兴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抓好综合整治和监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
14温州市永嘉县X2ZJ202009290068温州市永嘉县乌牛街道,5个自然村未完成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导致生活污水流入牛角湾水库、白水沶水库。部分属实乌牛街道乌岩村、东嶂村、西叶村、十八垅村和青塘村等5个村已建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检查中发现乌岩村集中纳管区域有2处污水管的接头断裂,污水从断开处流入旁边的水沟,最终汇入牛角湾水库和白水沶水库。1、立即组织人员对2处断裂的污水管进行修复,目前已完成。
    2、督促运维公司对乌岩村、东嶂村等5村的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再排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
15温州市瑞安市X2ZJ202009290094温州市瑞安市塘下镇中学北侧,霞林村的小企业小加工点,排放废气造成学校附近大气污染严重,影响学生身体健康。大气部分属实1、中学东北侧的工业区内共有涉气企业7家,各企业废气产生环节均已设置集气系统,废气收集并经处理后引至屋顶排放。
    2、现场检查时各企业的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行,车间内均有不同程度的异味,但站在厂界外异味均不明显。有4家企业尚未按现状环评要求组织验收监测。
1、责令4家尚未按现状环评要求组织验收监测的企业于2020年11月20日前完成验收监测。
    2、2020年11月30日之前,对学校周边进行废气监测,同时对7家企业完成监督性监测,并按照监测结果依法处理。
16温州市鹿城区X2ZJ202009290137温州市鹿城去温州大道洛河路9号汽车维修厂,汽车维修管网安装不合格,喷漆废气产生的噪音和异味,严重影响温居老人公寓居民。大气,噪音部分属实1、温州键胜轿车维修有限公司西侧废气治理设施排气筒,其高度约3米,未达到环评要求的15米以上高度。
    2、该公司喷漆废气治理设施风机运行过程中喷枪和空气压缩机所产生的噪声,经监测,结果显示超标。
    3、该公司已安装滤棉+活性炭吸附装置及废气治理设施排气筒污染处理设施。2对该企业废气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达标。
1、2020年10月15日前,增加原喷漆废气治理设施排气筒材质厚度,采用固定圈来加强固定以达到降低风机作业时产生的噪声。
      2、2020年10月15日前,将喷漆废气治理设施排气筒按照环评要求提高至15米以上,定期更换废气治理设施的滤棉、活性炭等耗材,确保废气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
17温州市龙湾区D2ZJ202009290037温州市龙湾区蓝天工业区,神鹰电镀厂,臭气扰民;龙湾区沙城街道安心路203号,莱福铸造厂,粉尘污染,无环保“三同时”验收;龙湾区永中街道度三村白水路,朱永强废砂回收厂,粉尘污染。大气部分属实1、神鹰电镀厂,现场调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电镀生产线门窗封闭,废气排放经监测结果达标。
    2、温州市来蚨阀门有限公司,现场调查时处于停产状态,所需的配套环保设施已建成,但日常维护不到位,厂区内环境较差,有2处违法建筑。
    3、朱永强废砂回收厂实为温州市龙湾永中良权金属材料加工厂,现场未在生产,未配套粉尘治理设施,一堆产品铸造砂粉无覆盖防尘措施。
1、责令温州神鹰五金电镀有限公司对变形的窗户立即整改,确保生产线全封闭。
    2、责令温州市来蚨阀门有限公司在2020年10月9日前自行拆除违章建筑;企业复产后开展废气监测,根据检测结果做进一步处理。
    3、对温州市龙湾永中良权金属予以打击取缔,断电处理。目前该厂已自行拆除主要生产设备,场地不再进行铸造砂加工。
18温州市浙南产业集聚区X2ZJ202009290080温州市龙湾区沙城街道,老旧街巷内的机械加工小作坊,使用后的皂化油、乳化液等危废随意处置,全部修理厂的废旧蓄电池随意处置。土壤部分属实1、截至2020年9月30日,辖区使用皂化油、乳化液的机械加工厂311家,已办理环保手续的214家,正办1家,未办96家。由于部分加工小作坊环保意识不到位,存在没有按规定对含皂化油、乳化液污泥委托有危废处置资质单位进行回收处置的情况。
    2、目前沙城街道现有蓄电池更换业务的汽车修理厂(店)有29家,其中废旧电池有合法回收单位的有20家,无废旧电池合法回收单位的有9家。
1、2020年11月底前督促无环保手续的96家机械加工小作坊整合提升或迁入街道工业区内,无合法废旧蓄电池回收单位的9家汽车修理厂(店)落实蓄电池回收委托工作。2020年12月1日对距离居民区较近的25家机械加工小作坊以及拒不整改的汽车修理厂予以取缔。
    2、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所有危险废物由新设立的《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小微危险废物统一收运体系》统一收储处理。
19温州市龙港市D2ZJ202009290020温州市龙港市海澄社区,工业区附近的农田旁边,经常有人焚烧生活垃圾,影响周边环境。大气属实在原海城社区东面靠近龙港新城工业园区附近的农田旁边发现两处生活垃圾焚烧点,现场没有焚烧垃圾,但有焚烧痕迹。1、对发现的两个焚烧点分别进行了现场清理,清理后用黄土覆盖;同时对上述焚烧点制定了后续监管责任清单,要求每月巡查不少于4次,严防垃圾焚烧现象死灰复燃;
    2、将出台《龙港市禁止露天焚烧垃圾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强化督查。
20温州市永嘉县D2ZJ202009290014温州市永嘉县岩头镇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位于楠溪江生态保护区,未办理环评手续,擅自开工建设面积约为106亩的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管理用房、洗手间、码头、水泥硬化道路、绿化工程等项目,盗采楠溪江沙石,硬化楠溪江河床,填埋部分楠溪江河床。该项目一期已结束,二期正在进行。建设用地原先为农用地和林地,未办理农用地转用和征地审批手续,非法占用面积为658亩农用地进行旅游开发;未办理林木砍伐许可证,盗砍林木;未经审批,擅自改变林地用途。该音乐公园经营餐饮娱乐活动,违反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水,土壤,其他污染部分属实1、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配套有公厕、公园管理用房、简易停车场等,该项目所属分类名录列入了环评豁免管理试点范围,不需要办理环评手续。
    2、存在侵占水域管理范围违法行为,擅自在水域管理范围内建设建(构)筑物;已作出行政处罚后,业主未履行到位。不存在盗伐林木的问题。
    3、违反《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的3家临时性餐饮,已整改完毕,没有发现餐饮经营活动。
1、责令被执行人在2020年10月16日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事项。
    2、责令当事人于2020年11月23日前改正“未经审批擅自在水域管理范围内建设建(构)筑物”的违法行为。
21温州市龙湾区D2ZJ202009290008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罗西住宅区,鑫小吃烧烤店,厨房油污排入雨水管道。不属实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罗西住宅区鑫小吃烧烤店自2020年7月一直处于停业状态,2020年9月已转让,正在办理证照中,尚未经营。该店排水管已接入店外的污水井,现场无油污排放情况。
22温州市瑞安市D2ZJ202009290002温州市瑞安市飞云镇宋家埭永宁大道888号,卡美玲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成盛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卡美玲对面)、新康泰包装有限公司,煤炉排放浓烟、异味扰民,煤炭废渣不知去向,污水未经处理直排下水道。大气,水部分属实1、卡美琳、诚晟、新康泰3家公司现场检查时均正在生产,均有生物质锅炉在燃烧,没有煤炭堆放现象,不产生煤炭废渣。
    2、卡美琳公司和诚晟公司的生产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生产废水标准排放口出水正常,新康泰公司无生产废水产生。
    3、新康泰公司未完成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诚晟公司废水处理时产生的污泥露天堆放。
1、对新康泰公司未完成环保验收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2、对诚晟公司固废处置不规范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3、2020年10月31日前对3家公司的废水废气进行监督性监测,并依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
23温州市瑞安市X2ZJ202009290001温州市瑞安市塘下镇石岗村新兴西街93号,温州瑞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2015年7月开始,一直从事回收医用输液瓶及废塑料进行洗涤造粒,大量污水常年直排河道。大气,水不属实1、该公司生产原料为未被污染的一次性输液瓶、袋,属于可以进行回收处理利用的一般固废类的医疗废弃物。2014年12月通过环评审批,2015年12月试生产开始后废水经预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
    2、该公司于2017年因其自身经营原因停止生产,至今未重新恢复生产,厂房处于腾空状态。
24温州市洞头区X2ZJ202009290157温州市瓯江口新区,灵昆东滩涂至霓屿是鱼类蟹类等生活通道,灵霓大堤仅留有几个涵洞作为通道(迟迟未执行),77省道复线道路建设时也未预留通道,真正的鱼类蟹类通道和现预留的位置相差很大,给海洋生态带来毁灭性灾害。海洋部分属实1、目前正在建设温州蓝色海湾生态建设二期工程灵霓大堤破堤通海项目,实现灵霓大堤两侧海水贯通。现已完成供水管道与供电光缆迁移施工,该项目已处于桩基施工阶段。
    2、77省道延伸线龙湾至洞头疏港公路工程在建设时已在灵霓海堤东侧陆域部分设置了247m的桥梁,以保证足够有效的潮流通道。
全力推进温州蓝色海湾生态建设二期工程灵霓大堤破堤通海项目建设,在2020年年底前开展灵霓大堤破堤施工;2021年5月份完成通海工程,恢复海水交换通道;2021年6月份完成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