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周日起将有一次弱降水
发布日期: 2020- 11- 13 09: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进入11月以来,我市天气一直在“干燥+少雨”的模式中循环,预计本周日起到下周,我市将有一次弱降水,虽然雨势不强,但也能稍微给干燥天气“解解渴”。

连日的晴好,我市多地已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近日,温州市气象局发布的重要气象报告显示,今年以来我市累计雨量明显偏少,平均雨量1218.0毫米,较常年同期(1624.1毫米)偏少25%;平均气温20.2℃,较常年同期 (19.1℃)偏高1.1℃。近三个月(8月9日至11月9日),我市平均雨量247.0毫米,较常年同期(502.4毫米)偏少50.8%,其中平阳较常年同期偏少60%以上。入秋以来(10月5日至11月9日)我市平均雨量仅4.6毫米,较常年同期(76.2毫米)偏少94.0%。

根据监测,目前全市大部地区出现中等以上的气象干旱,其中温州市区、平阳和泰顺等地出现重旱甚至特旱。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我市晴好的天气还将持续,预计本周六前,我市都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日起会有一次弱降水。(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