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我市社保经办 “省集中”系统上线
发布日期: 2020- 11- 18 14: 1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日前,我市社保经办“省集中”系统成功上线,成为浙江省第十个成功切换至省集中社保系统的地区。

为确保温州社保系统向省集中切换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市从今年5月开始进行第一次数据转换,至今年10月,共经历了4次数据转换,最终实现入库。

自数据迁移进库以来,我市又前后组织了3次大型集中业务测试,参与测试人员涉及市社保中心各个科室,每场人数达200多人次,圆满完成各项测试工作。

11月13日,我市社会保险业务系统正式切换上线。系统上线当日,温州社保在省集中社保系统的累计业务经办量为38827笔(其中网报经办量28675笔,大厅窗口经办量10074笔,自助终端经办量73笔),自助机开通5台,涉及100个业务类型。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落实“织密网、兜底线、建机制”的要求,积极构建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尽快适应省集中式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为参保人提供更便捷、更全面、更到位的服务。(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