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提醒
全市首个国民体质监测定点医院来了
发布日期: 2020- 11- 19 10: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日前,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就深化建设温州市运动医学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内容,温州市运动医学中心作为全市首个国民体质监测定点医院,开展国民体质测试,促进体质监测与健康体检相互融合等内容。

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在全国范围内定期对监测对象进行统一测试和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工作。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6年10月25日印发并实施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要开展国民体质测试,完善体质健康监测体系,开发应用国民体质健康监测大数据,开展运动风险评估。

11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温州市运动医学中心进行体验。医生记录基本信息后,再进行身高体重测试、握力测试、肺活量测试、反应能力测试、弹跳能力测试、坐位体前屈测试、台阶试验测试心率恢复能力等步骤。随后,医生会开出两张报告单,一张是测定报告,分析身体的强项和弱项;另外一张是健身指导,会有针对性地分析最适合的运动方式、强度及频率,为今后的锻炼提供方向和科学依据。

据了解,每周三下午,温州市运动医学中心针对20岁至60岁的市民开设免费的体质检测门诊。您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预约挂号。(记者 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