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国政协外事委调研组来温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
发布日期: 2020- 11- 19 07: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1月17日、18日两天,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率调研组来温,就“推动防疫常态化下对外开放重大举措的落实”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浙江华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奔腾激光有限公司、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外贸出口情况,还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围绕国际经贸合作、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近年来,我市建立完善对外开放机制体制、全力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加速构建开放通道、全方位助推外贸稳增长、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及境外投资工作、深入推动国际科技人才交流合作、大力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奋力开创新时代温州对外开放新局面。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累计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额1589.39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居全省第四;其中货物贸易出口1384.7亿元,同比增长14.4%,增速居全省第五,高于全省平均6.92个百分点。

楼继伟充分肯定我市在对外开放重大举措落实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动力就是对外开放。他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他希望温州市政协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推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进一步做好对外开放工作建言献策。

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市领导陈作荣、殷志军、陈胜峰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