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乐清柳市制造业技改两年投入逾5亿
发布日期: 2020- 11- 20 08: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产品异常处理响应时间可以短于10分钟;工人的工资单在车间能自动生成;AGV自动补料搬运车可以对物品实现自动搬运;四只机械手臂能完成8个人的工作量……乐清柳市多家制造业数字化企业车间实现从生产到供应全数据化管理。11月18日,该镇组织近百家企业走进数字化车间,引导企业推进智能化技改。

近两年,柳市镇以产业数字化为主攻方向,鼓励和驱动企业投入智能化技改,实现企业技改项目60个,总投资5.3亿。其中设备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4.1亿元。目前,柳市已有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德利集团、欣大电气有限公司和索特电气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制造业数字化企业。

今年3月,乐清市出台了全省力度最大的“技改新十条”政策。“新十条”降低了补助门槛,同时对1000万元、3000万元、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技改项目,分别给予15%、18%、20%的补助。并将金融机构支持企业技改情况与财政性存款挂钩,引导银行业加大技改支持力度。

借势乐清技改政策,柳市把今年定位为“产业转型升级年”。除参照乐清市的相关政策之外,该镇因地制宜出台更加具体的举措,比如因技改需要进行空间拓展或由于土地要素制约而发展受限的企业,实行支持其老旧厂房改造提升、闲置房产盘活等多项配套措施。今年以来,柳市镇已完成开工老旧厂房改造项目24个共138.4亩,新增改造面积18.5万平方米,工业投资完成率达79.9%。(记者 包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