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打卡中国 DakaChina”网络国际传播主题活动在温启动
发布日期: 2020- 11- 21 08: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网络国际传播达人在江心屿打卡。 (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11月20日上午,“打卡中国 DakaChina”网络国际传播主题活动在温州启动。来自中央、有关省市网信部门的领导嘉宾和网络国际传播达人、媒体代表、互联网公司代表等相聚“诗画山水·温润之州”,打卡温州印象,感受浙江魅力,领略美丽中国。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主持,市领导胡剑谨、王军等参加。

杨小伟说,互联网为中外网民搭建了一座温暖的桥梁。当今中国是一个开放、自信的中国,我们期待与世界各国网民进行坦诚交流、良性互动,积极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用好各类新兴传播平台,通过丰富有趣的内容和技术先进的载体,在互联网上打造展示中国形象的窗口,生动活泼地讲好中国故事,用世界语言传递“中国好声音”。他说,温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相信会给各位朋友留下深刻的回忆,打开深入了解中国的又一扇窗口。

陈伟俊说,在温州能深切感受到历史文化的悠久厚度、创新创业的激情热度、改革开放的包容大度、现代都市的气息温度,期待大家细细品味、静静聆听、好好解读、久久留恋。他说,近年来,温州高度重视扩大对外开放,努力“跳出温州、融入全国、联动国际”,让“世界的温州”展现更大担当。这次网络国际传播主题活动既是集中展示温州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学习各地好经验的难得机会。我们将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讲好中国故事、展示美丽中国贡献温州力量。诚邀各位朋友经常来打卡,携手当好“世界的温州”的代言人、宣传员、推荐者,助力温州续写创新史、开启新征程。

本次网络国际传播主题活动聚焦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共有来自近20个国家的40多位网络国际传播达人来到现场,透过浙江这个“重要窗口”,一起为中国打卡。

启动仪式上,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媒体代表作了发言,网络国际传播达人通过线上线下发布形式,揭晓了极具浙江特色的44个“打卡中国”打卡点。接下来,这批国际网络传播达人、国际传播机构代表将从温州启程,前往全国各个打卡点,用多媒体记录浙江之美、中国之美,让世界看见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