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我市首设垃圾分类主题奖项“绿心奖”
发布日期: 2020- 11- 21 08: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小记者采访温籍运动员夏煊泽。

小记者在活动现场与温籍演员陶慧敏合影。

昨日(11月20日)下午2时30分,温州市“垃圾分类 全城助力”公益行动在白鹿洲公园正式启动。在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垃圾分类主题公益奖项“绿心奖”正式设立。来自温州市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的50名温州日报小记者向全市发出“垃圾分类”倡议书。

全市首设“绿心奖”

十个单位与个人获得荣誉

在昨日的活动仪式上,温州市垃圾分类“绿心奖”正式设立。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主题公益奖项旨在弘扬“垃圾分类 绿色环保”新风尚,表彰作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等十个单位与个人获得了首批“绿心奖”。

记者了解到,首批获奖者均是给我市垃圾分类做出了卓越贡献的个人或团队——他们有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近600场的志愿宣讲团;有成功探索全市垃圾分类智能化的企业;有做细做实分类工作的城市管理“专家”……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垃圾分类学习机团队工程师季桂军,作为团队代表收获了这一沉甸甸的奖项:“能获得‘绿心奖’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很大的鼓励,垃圾分类事业还处在推广实施阶段,这能鼓励和引领更多人广泛参与。”

此后,我市“绿心奖”还将长期不定期发放,不论集体、个人,或是企事业单位,只要在“垃圾分类”领域有创意、有探索、有方案,都有望列入评选考察对象。

日报小记者发出倡议

让“新时尚”成为“新习惯”

随着温州市“垃圾分类 全城助力”大型公益行动揭开序幕,本次小记者节也正式开启。昨日,50名小记者来到现场,用笔尖捕捉活动的精彩亮点。

启动仪式上,温州日报小记者、温州市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四(10)班金玥娴作为小记者代表登台,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垃圾分类我助力,城市有我更美好!让‘新时尚’成为‘新习惯’,努力实现生活垃圾从源头减量,共同建设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温籍著名演员陶慧敏、温籍著名运动员夏煊泽等4位嘉宾作为公益代言人,10名小记者代表陆续上台向公益代言人赠送“垃圾回收”创意礼品。

小记者金玥娴说,从现场展区看到了我市不少关于垃圾分类的成绩,如鹿城区实施“时尚推手”和“禾苗计划”,并引入环保企业参与垃圾分类;龙湾区试创垃圾分类“无桶村”,建成13个省、市“垃圾分类”高标准小区……现场,小记者们随后采访、参观了主题画展、“四分小魔盒”科学馆。

“城市有我更美好——温州市‘垃圾分类 全城助力’公益行动”是由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承办的一场垃圾分类主题嘉年华。接下来,主办方将以每1-2周一期的频率举办六场活动,持续到今年农历年底。(记者 卓扬 通讯员 姜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