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农企携温州农特产亮相省农博会
发布日期: 2020- 11- 21 11: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温州展区。(刘娜筱 摄)

11月20日,一年一度的浙江省农博会在位于萧山的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如约开幕。今年温州展团共有浙江永凯农业有限公司、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温州黄渔国集团有限公司、瑞安华盛水产有限公司、永嘉县悦华麦饼有限公司、乐清市万乐水果专业合作社等42家企业实地参展,还有106家企业参加同步进行的网上农博会,温州农企展示展销的产品,均是非常具有温州地方标志性的农特产。

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农业农村厅承办, 于11月20日-24日在萧山新农都会展中心举行,会期5天。本届农博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有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展示、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贸易洽谈和品牌农产品宣传推介等活动。在位于新农都会展中心的线下农博会,今年展会规模3万平方米,有近900家主体参展,分中心展区,省级单位展区,各市展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省(市)展区,品牌展区共五大展区。在新农都会展中心1号馆温州展区,虽然今年因为整体展会规模变小,温州参展企业也有所减少,但记者在温州参展的42家实地展位上看到,展出的产品多样性和特色丝毫不减,分别有黄鱼鲞、酱油肉、鸭舌、鱼饼、索面、麦饼、铁皮石斛、肉燕、芒种虾皮、鱼豆腐、四季柚、平阳黄汤、雁荡毛峰、泰顺猕猴桃、黄年糕、无核瓯柑等非常具有温州地域性的特色农产品。

据温州市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省农博会出于防疫安全性考虑,整体规模有所缩小,温州实地参展企业减少了一半,为满足企业的需要,增加了网上农博会参展企业数量,还有网上专题活动、云订货温州专场、云直播、云推荐、云秒杀等活动。今年参展的企业及产品有针对性选择了杭城人喜欢的温州海产品和畜禽产品等农特产,42家参展企业中水产类企业就有13家,畜禽类企业10家,其他的还有瓜蔬类、水果类、中药类、茶叶类、粮油类的企业。在温州展区,来自萧山的胡先生带着家人,推的小推车里已购置了温州产品,他说:“我每年来温州展区买铁皮石斛花和鸭舌的,而且展会期间价格也实惠。”在永嘉县悦华麦饼有限公司展位前,工作人员称,早上9点多开始不到2个小时中,就卖出了200多个麦饼,第一批真空包装的麦饼共600多个,接下来每天会有麦饼快递运到杭州。在初旭鸭舌、信心酱油肉、不凡肉燕等展位前,也是挤满了品尝和购买的杭州人。

而针对直播带货成为新常态,在此次省农博会期间,子久黄汤、百岛洞头、楠溪故事、文成蜂蜜等开出云直播专场;还有温州农创客的“鸟蛋姐姐”等主播也在数字三农展区进行好物直播推荐。而在农博会开幕式上,来自11个地市的11名县(市、区)长将手持实物,用1分钟时间为当地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代言推介,温州市泰顺县人民政府由县长王慧杰上台代言推介“泰顺三杯香”茶叶。(特派记者 刘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