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市文艺人才培养“新峰计划”启动
发布日期: 2020- 11- 21 09: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1月20日,温州市文艺人才培养“新峰计划”在市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新峰计划”首批38名导师、35名培养对象亮相启动仪式。

“新峰计划”是温州文艺人才培养和文艺领军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和重要载体,旨在探索形成一套有利于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多出效益的人才培养新机制。通过实施“新峰计划”,促进青年文艺人才在传承创新中快速成长,推动专家导师在传道授业中传承薪火,进而推进文艺领军队伍建设和温州文艺人才培养发展,推进温州文艺创作不断向文艺“高峰”迈进。

今年9月,市文联发布《温州市文艺人才培养“新峰计划”实施办法》,经过酝酿协商、推荐审核,首批推出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民间文艺、网络作协12个艺术门类,38名导师团成员和35名培养对象。导师团成员为具有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的艺术家。培养对象则经过层层遴选,是各文艺门类中具备发展潜力的青年翘楚。“新峰计划”力争通过5年时间的努力,促进培育对象丰富学养、提升涵养、开阔眼界、精进造诣,推动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艺术人才,为未来温州文艺界积蓄一批中坚力量。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首期开班名家公开课。“新峰计划”导师团、培养对象赴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进行集中学习采风。(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