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综合信息
温州两镇两村入选全省“乡村氧吧”名单
发布日期: 2020- 12- 11 11: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图片来源:温州发布)

12月9日,由浙江省气象局首次发布全省“乡村氧吧”评选名单,温州市的文成县铜铃山镇、泰顺县司前畲族镇、永嘉县岩坦镇碧油坑村、永嘉县沙头镇乌龙川村等4镇村入选。

据介绍,获评的“乡村氧吧”,需具备以下条件: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达到1000个/cm以上;气候舒适度达“适宜”的月份为3个月以上;生态环境良好,交通便利,休闲旅游生活设施较为完备;有较为完善的基层气象防灾减灾体系等。记者在入选之一的文成县铜铃山镇入评内容看到,铜铃山镇旅游资源丰富集中,有国家4A景区1个、3A景区1个,浙江省3A级景区村2个、滑雪场3个,铜铃山镇密林环抱,森林覆盖率达98.1%,空气清新宜人,空气中满满都是负氧离子,负氧离子最高含量在30000/cm以上。

据介绍,我省首次组织开展“乡村氧吧”评估推荐工作,旨在深度发掘浙江清新空气生态优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公众休闲旅游度假提供新的好去处。(记者 刘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