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文成县人力社保局培育“绿领”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12-17 09:58:27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新闻网 作者:翁静静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决策部署,今年11月份起,文成县人力社保局紧密组织了7期824人乡村合作创业带头人培训,发动各村村干部、致富能手、种植大户、新生代职业农民、规模养殖场经营者和返乡创业青年参加培训。每期培训为期5天,安排理论课程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邀请温州大学教授和我市知名农业专家为学员讲授新农村建设等课程。同时,学员们还分别赴温岭、丽水、台州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的经典案例。

乡村合作创业带头人培训是文成县人力社保局为主动适应乡村振兴合作创业的新形式,积极提升乡村创业成效的具体行动。推广“1+3+N”组织模式,培养一支“领头雁”乡村合作创业带头人队伍,推动创业创新、带动乡村产业兴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农村集体经济增强,最终实现农民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