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种植业“五园”省级示范基地 乐清五家入选
发布日期:2020-12-22 10:35:00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网 字体:[ ]

日前,2020年度种植业“五园”创建省级示范基地名单公布,温州22家入选,其中乐清有5家。

种植业“五园”包括生态茶园、精品果园、放心菜园、道地药园和特色菌园。

乐清5家入选基地是浙江茗西生态茶有限公司的生态茶园,占地210亩;温州雁山生态农业观光园有限公司的精品果园,占地230亩;浙江瑞心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道地药园,占地150亩;中雁石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道地药园,占地112亩;温州雁圣源铁皮石斛有限公司的道地药园,占地220亩。

今年是种植业“五园”省级示范基地创建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2020年度全省创建“五园”省级示范基地200个,其中生态茶园60个、精品果园60个、放心菜园40个、特色菌园20个、道地药园20个。早在2003年,浙江就明确了“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定位。在具体创建标准上,对各大园区的规模进行了明确规定。比如,茶园面积需大于500亩且相对集中连片、果园陆地栽培面积需达200亩以上、露地和设施蔬菜基地分别不小于200亩和100亩等。(记者 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