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永嘉:无人机5分钟播种2亩油菜
发布日期:2020-12-24 09:49:52浏览次数: 来源:今日永嘉 字体:[ ]

近两年,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是越来越多,除了统防统治之外,无人机今年多了播种和施肥的功能,日前,在瓯北的天润农场,油菜播种上使用了无人机。

记者在现场看到 ,伴随着一阵阵低沉的轰鸣声,无人机缓缓升空,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混杂着化肥的油菜种子从空中落下,播撒到已经完成翻耕的土地上。据介绍,这台无人机底盘固定着一个储料箱,内部可以装载油菜种子和化肥共20余斤。无人机从开机、起飞、播撒,到最终返回、落地,全程不到5分钟,完成了近2亩的油菜种子播种工作。

种植户胡理枢告诉记者,该农场共有680亩地,今年全部种植油菜,这次是第一次采取大面积无人机播种,一天可以播300亩,播种加施肥,3-4天就可以完成工作。去年采用人工播种,一天最多播种20亩,需要半个月时间才可以完成。而且由于播种面积大,不仅人工难找,种子撒播不均匀导致后期成熟后密度不一。而且还可以减少人工成本,人工播种一天需要200元,可是采用无人机只需100元左右。(记者  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