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四好农村路”风潮席卷鹿城西部
发布日期:2020-12-24 09:39:30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新闻网 字体:[ ]

今年,鹿城区累计完成投资1.0334亿元,完成通自然村建设公路14.8公里,完成低等级公路提升改造建设13.6公里,完成路面维修32.1公里……为“四好农村路”的收官之年画下圆满句号。

修一条路,造一片景,惠一方百姓。作为鹿城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战场,今年,藤桥镇在去年新改建37公里的基础上新改建道路7条,涉及10个村,共计10.9公里,惠及人口达5500余人。

今年12月中旬在藤桥镇圆满举行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南方种业(温州)博览会暨长三角现代种业技术创新产教联盟大会,为该镇“四好农村路”建设功勋添上神来一笔。种博会期间,八方高朋来聚,新修缮的“四好农村路”平直通达,为了这场宏大盛事奏响欢跃的序曲。

从方隆村至枫林岙村的“四好农村路”全长1.2公里,是种博会主会场——温州种子种苗科技园的必经之路,也是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起点,它的前身是坑坑洼洼的泥泞小道,车人往来,相会促狭,历经3月,新公路以准四级公路标准落成,除道路本身得到修缮平整外,全线电力实现“上改下”,路灯更换,两侧绿化提升。“在地图上看到会场在山区,还担心又要舟车劳顿,没想到一路开车过来路这么好!”来自上海的种企代表刘英海表示。

由政府主导建设的好公路通进深山老林,不少偏远村庄也由此对交通建设敞开心扉。藤桥镇竹桥村继去年尝到“四好农村路”的甜头之后,又对连接周边村的道路进行改造提升,一条条笔直、崭新的沥青路,让村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交通历史将成过去式。像这样的农路,如今在藤桥镇随处可见。

乘着“四好农村路”创建的东风,在对重要农村道路进行改造提升的同时,藤桥镇将交通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与脱贫攻坚、旅游开发、美丽乡村等工作相结合,兼顾现代农业科技园、农家乐村及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公路建设,将农村公路与乡村旅游组合开发,带动乡村消费和投资需求。

2019年,藤桥镇成功创成温州市“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同年,该镇接待游客量达130余万人次,攀历史新高。不断完善的农村公路路网连点成线,推动藤桥镇的休闲生态产业由点向面、由小向大、由散乱向整体发展,助推“先瓯原乡·戍浦新韵”示范带、“百城千镇万村景区化”工程建设,实现农村景区村庄全覆盖,加速浙农生态农庄、藤桥禽业等农业、工业旅游项目建设,逐步形成特色生态休闲产业发展格局。(记者 吴蒙蒙 通讯员 徐王其 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