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2020年市局直属未来学校文化与校园空间提升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12- 24 08: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12月23日)下午,2020年市局直属未来学校文化与校园空间提升研讨会在龙湾中学举行,近百位高中学校相关负责人及建筑设计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如何改造提升现有校园环境、营造未来学校文化空间新样态进行深入探讨。

在去年4月召开的市局直属普高学校文化建设研讨会上,打造面向未来的学校文化被提上日程。市教育局直属处联合市教研院、市教育基建中心等多次开展内部研讨,提出未来学校文化空间新样态。

昨天的会议上,龙湾中学校长蔡朝晖作《建设一个有灵魂的校园景观系统》的主题发言。他以占地2000平方米的金石园为例,娓娓道来龙中校园文化改造提升的始末。瓯海二高校长金长环、华侨职专校长徐健、瓯海中学校长金志正、洞头一中校长王邦泽也分别结合学校现有实际,分别畅谈了他们对校园空间改造方面的设想。

浙江大学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所书记邵兴江教授对温州未来学校文化空间新样态的营造给予高度肯定。下一步,各市直学校将深入谋划校园文化与空间的改造提升,为打造温州“未来教育”品牌,提升办学品质贡献力量。(记者 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