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 工作动态
温州单体最大工业用地成功摘牌
发布日期: 2020- 12- 24 08: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蔡玲珑 字体:[ ]

12月23日,正威国际集团成功摘牌位于平阳县滨海新区新兴产业园的5宗工业用地,用地面积合计1008亩,是温州单体工业用地历史之最。这不仅标志着平阳制造业重大项目招引实现历史性突破,也为该县打造“千亿”规模工业强县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正威国际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新一代电子信息和以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目前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91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名。该集团生产的新材料,属国家高尖科技产品。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在为温州市及平阳县创造相当规模的就业机会、GDP贡献和利税的同时,将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驻、进一步壮大浙江省尤其温州市新一代材料技术领域产业规模,对浙江省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新一代材料技术领域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高端智能化发展及核心竞争力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近年来,平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凭借自身深厚的产业基础、优质的营商环境,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强劲的招商引资新攻势。结合全县发展布局与需求,平阳聚焦“两新一重”、转型发展、城市提质、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争先创优”“三强两促”“百日攻坚”等行动,高标准引进大项目、强链项目、优质项目,为重大项目建设夯实“底盘”。 同时,以“再紧不能紧工业”“再难不能难项目”的决心,全力攻坚要素保障和政策处理,深入贯彻“土地等项目”的理念,为产业项目顺利落地做好万全准备。

通过狠抓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和竣工投产,该县重点项目实施数量、投资额连创新高,尤其近三年来,共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28个,总量占了全市1/3、高居全省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