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已归档】 > 工作动态
温州银行业“百行进万企”破解小微融资难题
发布日期: 2020- 12- 28 09: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滋养实体经济“神经末梢”。2019年12月以来,按照浙江银保监局统一部署,温州银保监分局立足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组织辖内40余家银行机构有序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温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速高于各项贷款余额7.61个百分点,较各项贷款的占比较年初上升1.45个百分点,户数比年初增加6.42万户,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全年下降0.64个百分点。

“通过‘百行进万企’的活动,温州银行业信贷投放更有质量,提升了温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满意度与获得感。”温州银保监分局人士介绍,通过加强分类通报、强化现场督导、开展专题宣传、加强多方联动等做法,引导温州银行机构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全力做好疫情后普惠金融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年共对8.3万余家企业开展融资意向调查。

此外,融资对接更加高效。温州银行业积极推广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和不动产线上抵押登记系统的应用,主动引导企业尤其是新引入企业通过平台进行融资,通过科技赋能进一步提升信贷可得性和便利性。企业的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问卷调查显示约60%的小微企业客户表示成本较低。

同时,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中,金融机构的信贷产品不仅得到了量增面扩价低质优的提升,首贷户拓展更加深化。温州银保监分局建立针对性的首贷户授信管理和金融科技赋能首贷户融资机制,引导银行保险机构结合“金融三服务”等专项活动,深入排摸小微无贷户的融资需求,精准服务目标客户,本次活动共有1946家企业首次获得银行融资。(记者 邹雯雯 通讯员 徐梦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