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泰顺举办首届“最美乡愁村”农民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10:59:08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字体:[ ]

12月25日上午,泰顺县首届“最美乡愁村”农民趣味运动会暨包垟乡第二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在包垟乡横溪村举办,来自各乡镇的29支队伍齐聚美丽田园赛场,一决高下。

25日上午8点,来自全县21个最美乡愁村、县生态搬迁办及包垟乡7个行政村,共29支队伍的参赛选手齐聚赛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各项趣味比赛。 在率先开始的“抓土鸡”比赛中,来自各代表队的58名运动员进入赛场,对场地内的60只土鸡展开了争夺围猎。土鸡的机敏、运动员的抢夺惹得观众忍俊不禁。此外,“搓稻草绳”、“猪八戒背媳妇”等项目也充满趣味,全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自泰顺县启动最美乡愁村建设以来,各地深入实施“乡愁环境”“乡愁产业”“乡愁文化”“乡愁服务”4大工程,“花里横溪”“画中南峤”“技艺五蒲”等21家最美乡愁村成为来泰游客的打卡目的地。随着高速通车,泰顺进入了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此次农民趣味运动会为全县最美乡愁村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为开启高速时代旅游发展新阶段注入了活力。(记者 林梦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