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蓝变黄,寒潮预警升级
发布日期: 2020- 12- 30 08: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待在冰箱里的感觉,你今天(12月30日)是不是体验到了。从昨天的烤箱到今天的冰箱,寒潮的威力以实例证明,升温越猛降温越狠的冬季降温硬道理。伴随着断崖式的降温,今天不管是沿海还是内陆,大风影响也同样明显,市民出行务必做好防范,体弱的老者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昨天白天,“boss级”冷空气带来“boss级”锋前增温,市区最高气温一路高歌猛进,飙升至22.6℃,最低气温也有10.1℃,其中最高气温较前一天上扬5.2℃。暖阳如春,但寒潮已步步逼近。昨天,市气象部门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并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据市气象台台长王海东介绍,本次寒潮具有三个特点:一是降温幅度大,预计我市平均气温48小时降温幅度大部分地区,超过10℃;二是雨雪天气并不明显,2016年温州曾经历了一次强寒潮的天气过程,雨雪冰冻天气明显,不过这次的寒潮将以晴冷的天气为主;三是风力影响大,今天我市沿海海面有9-11级偏北大风,即使内陆平原和高山地区也分别有6-8级7-9级偏北大风。

从昨天傍晚起,寒潮自北向南影响我市,气温将急剧下降。市气象台预计,降温过程中最低气温时段将出现在12月31日和1月1日早晨,市区和平原地区最低气温-2℃至-4℃,有冰冻;西部山区最低气温-4℃至-6℃,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永嘉、文成、泰顺等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可达-6℃以下,有严重冰冻。阳光加持,从今天开始到周末,市区最高气温7℃-14℃。

据悉,整个寒潮影响过程,预计将在下周一结束。(记者 陈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