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我市精品“红美人”柑橘评选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4 08:02:00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12月3日,2020年温州市精品“红美人”柑橘评选活动在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市各地23家企业携新品参加PK。经过专家现场综合评比打分,平阳县平川农业专业合作社、乐清市万乐水果专业合作社、平阳县叶亮家庭农场的“红美人”产品分获前三名。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柑橘的质量极大程度受到种植地的气候和栽培技术的影响。记者从现场观察到,虽然是同样的品种,但各家企业送评的“红美人”,从外貌到风味上,都呈现出很大的差别。

“红美人有一种特色风味,它很‘鲜’,这和它里面富含氨基酸有关系。”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郭秀珠副研究员边试吃边说。近年来,果农优质生产意识普遍增强,加上政策扶植项目的不断推出和栽培技术的持续进步,精品意识也在逐年提升。而“红美人”作为原产自日本的优质杂柑品种,一经引进便迅速发展,备受市场欢迎。到2020年全市种植面积已有7261亩,产量达3312吨,产值6414万元,是近年来果农增收的一个新增长点。

“红美人现在市场前景好,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但种植难度很高,所以我们举办这次评选活动,评选出精品,也能加强企业之间的经验分享和互相交流。”温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园艺师胡丹向记者介绍道。为此,12月2日,温州市农业农村局还组织全市各地种植户,前往获得2019年浙江农业之最美“红美人”评选二等奖的平阳平川农业专业合作社去参观取经。

目前,限于生产难度,“红美人”的市场价格偏高,但随着种植技术的进步和普及,更多品质更优良、价格更实惠的“红美人”柑橘将进入市场。(见习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