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医大附属西藏嘉黎医院成立
发布日期: 2020- 12- 06 08: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潘舒畅 温彬彬 字体:[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西藏嘉黎医院获批成立,这是一所位于世界屋脊的附属医院。至此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总数达到32家(含附属临床学院),其中非直管附属医院26家。

为积极参与温州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市嘉黎县的任务,提升西藏嘉黎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经嘉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嘉黎县人民医院申请,学校综合评估,12月1日,温州医科大学正式发文,决定增列西藏嘉黎县人民医院为非直管附属医院,名称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西藏嘉黎医院”。温医大将派专家到嘉黎医院坐诊,指导当地开展医疗、学科建设、培养人员等工作,温医大采取短期培训和长期学历教育相结合,为嘉黎医院培养人才。

今年8月,温医大校长李校堃院士带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和药学院的多学科专家团队,来到海拔4500多米的西藏嘉黎县人民医院,为当地百姓“送医上门”,并将温州医科大学“肤生工程”创面修复救助基地、生长因子与复杂创面高原临床基地、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项目基地等八大基地落户嘉黎。今年10月,西藏嘉黎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才塔一行来访温医大,考察对接共建非直管附属医院事宜。温医大党委书记吕一军表示,学校将通过人才培养、医疗技术、管理提升、公益支持等方面的帮扶,把嘉黎县人民医院建设成为非直管附属医院,以提升嘉黎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满足嘉黎县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据悉,那曲市嘉黎县地处唐古拉山与念青唐古拉山脉之间,平均海拔4500米,高寒缺氧的自然环境威胁着藏族群众的健康,加上当地医疗资源匮乏,不少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