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乐清虹桥有群农人“大力士”
发布日期:2020-12-08 07:52:00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一支由农民组成的运动队,因为拔河“一炮而红”。近日,在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拔河比赛中,乐清虹桥四村拔河队技压群雄,在12支代表中脱颖而出,夺冠并荣获“大力王”称号。

虹桥四村拔河队成立于2014年,目前共有10名队员、1名教练、1名领队,全部由该村村民组成。在最近两年时间里,这支农民队伍多次代表家乡出征乐清、温州等拔河比赛,屡次夺魁。

“为了这次省里比赛,大家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一个月鞋子都要磨破3双,这几个人总共减掉了200多斤。”总教练黄建斌告诉记者,现在的拔河比赛对体重有严格要求,规定8名上场队员总量控制在640公斤以内。比赛前一天中午开始,所有队员开始禁食,大伙饿了三顿,才达到了赛事规定要求。

据介绍,自拔河队成立以来,队员们克服场地、设备的不利因素,不仅自己“造”赛道,还长期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因没钱购买专业拔河机器,他们就将绳子绑在柱子上训练。尽管条件有限,但是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的积极性,为了这次比赛,他们从5月份就开始训练,半年时间每个人手掌都是一层厚厚老茧。

“以拔河这条绳,让村民的心也拧成一股绳。”虹桥四村党支部书记倪胜申说,接下来,该村计划筹建拔河训练基地,邀请国家级教练给拔河队进行专业化指导和训练,让四村的“大力士”走向更高层级的比赛,为家乡争光。(通讯员 戚梅丽 记者 陈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