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温州全面实行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
发布日期: 2020- 02- 01 09: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31日晚上,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落实疫情防控紧急措施部署会,全面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

市委书记陈伟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作“25条”措施具体部署。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奋战十天、拿下拐点”攻坚目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不怕兴师动众、宁可十防九空、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的力度,我市决定全面实行二十五条刚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到了决战时刻,打赢这场阻击战,讲客观没有用、讲过程没有用、讲困难没有用,唯有背水一战,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而战,为温州荣誉而战,为温州未来而战。对各地来讲,千条万条最重要的就是抓落实这一条,唯一的任务就是坚决贯彻执行。要拿出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执行,以更加管用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劲的力度,把“25条”措施落实到镇街、到村社、到每一户,确保做到“五个一律”。

陈伟俊强调,执行要一律落到底。全面推行“六个一”措施,实现村居、社区、小区、楼宇、企事业单位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覆盖;每一家企业、学校、单位要全力做好返工、返学、返岗的调查排摸、人员劝返等工作,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市县乡村层层传导、层层包干,每个环节都有责任人、每个人员都有硬任务,确保基层单元、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全面落实。

陈伟俊强调,执行要一律清单化。“做什么、怎么做、谁去做、什么时候完成、责任人是谁”等,都要具体化、表格化、清单化;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清单、网格人员清单“两张清单”,做到风险源全部掌握、全部录入、全部清零;凡是隔离人员、密切接触者失管脱管的,凡是视线之外发现确诊病例的,一律责任倒查。

陈伟俊强调,执行要一律不过夜。行动要快,对照“25条”措施,第一时间认领任务、对号入座,能执行的马上执行,能部署的马上部署;处置要快,坚持“日报日清”,凡是有时间要求的必须提前不能延后;解决问题要快,做到分析研判不过夜,以最快的速度研判形势、指导基层、解决问题,确保信息流更通畅、指挥链更高效。

陈伟俊强调,执行要一律见效果。以硬隔离把传播路径切彻底,确保不发生扩散蔓延;以网格化把管控体系织成网,不留死角、不留漏洞,把重点对象盯死看牢在当地,真正做到“抑增量、减存量、控总量”,扎实有效“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防事故、防风险”。

陈伟俊强调,执行要一律抓问责。继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因思想麻痹、措施不力导致疫情输入和蔓延的,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对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的,一律严格问责,绝不姑息。加大责任落实督查和干部担当作为考察力度,在防疫一线历练考察培养干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100-1=0”的隐患意识,做到责任落实严之再严、细之再细。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把广大群众动员起来,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大仗硬仗。(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