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我市多地出台惠民生保供应举措
发布日期: 2020- 02- 11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月10日下午,温州市山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利用微信订单为客户配送蔬菜鸡蛋。(陈翔 摄)

昨日(2月10日)上午9时,一辆满载袋装蔬菜的货车缓缓驶入鹿城区闻宅公寓。此时,小区业委会主任叶曙光已提前在此等候。“在A幢前面,大家现在可以下来了!”叶曙光在业主群里“叫”了一声,几分钟不到,不少居民闻讯而来。大家戴着口罩、手套,裹着睡衣,两两之间相隔一米远,在货车前自觉排起了长龙。

原来这是市现代集团组建的菜篮子“平价菜进社区”突击队之一。据市现代集团总经理卢智旭介绍,集团从旗下各子公司抽调90余名党员干部、骨干员工构成突击队,参与志愿配送服务。昨天全市范围内共有15辆车发出,共运送2500余份蔬菜进到市区50个小区,其中鹿城23个,瓯海27个。

记者了解到,首日的“菜谱”有:花菜、西红柿、油冬菜、土豆、白萝卜、香葱、球菜、大白菜。8大种类蔬菜每日“混搭”成一个套餐组合,以袋装为单位,一袋以成本价50元收取费用。

工作人员透露,菜品的搭配会因情况而变,尽可能满足市民多样化的营养搭配需求。前一晚,他们已经对蔬菜进行过安全检测,提供的全是绿色无污染菜品,确保市民放心食用。

“像我们老年人,平时都是子女开车去菜场买菜的。现在出行管控后,我们原以为会很不方便。没想到下个楼就能买到菜,真是太贴心了。”闻宅公寓的居民林奶奶开心地说。

而在瓯海,“平价菜进社区”同样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突击队队员叶元高告诉记者,自己的手机从2月9日晚上开始就响个不停。“大家对新鲜蔬菜的需求很高,在三垟街道铂金家园,公告刚一发出就有11名业主认购了。”叶元高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尽量扩大覆盖面,向更多居民提供订单配送到家的服务。”

事实上,除了“平价菜进社区”活动外,在我市多地都出台了相应的保障民生措施。

在龙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龙湾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全区农产品保供情况摸排调查,确保全区农产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不暴涨。截至2月9日,全区存笼家禽(蛋鸡、蛋鸭为主)13.5万羽,日均可提供禽蛋约4吨;水产品存量1200吨;以越冬花椰菜为主的蔬菜在田面积约0.6万亩,产量约0.9万吨,近期可采收上市,日供量充足。

在乐清,乐清市商务局组织农副产品配送流通公司推出了绿色信息渠道,推行统一采购、集中采购,配送范围可辐射全乐清范围。市民只需以村、小区、社区和镇街为单位,统一下单即可配送。

在永嘉,一些与居民生活必需品密切相关的行业已适度开放。200多家符合条件的超市、南杂、母婴用品、便利店已陆续开业。居民只需严格按照“每户每两天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的要求,同时严格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措施便可进店购物。(记者 黄荣杰 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