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中行推出“战疫贷”
发布日期: 2020- 02- 12 09: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了医疗物资的短缺,很多防疫企业提前复工加速生产,却面临着资金周转紧张的现实困难。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创新推出“战疫贷”,满足防疫企业信贷需求,为温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盾牌。

“太感谢你们了,这笔贷款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温州市某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温州中行仅花3个半小时投放“战疫贷”感触颇深。2月9日,中行获知该公司作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中第一批省重点企业,主要负责附一医、附二医、温州“火神山”医院的粮油后勤保障工作,但因疫情爆发,供应量加大,企业资金压力增大,心急如焚。该行积极响应,当日下午完成授信上报。省、市、支行三级联动,连夜审批,当晚8点30分就批出该笔授信,从发起到获批仅用3个半小时,发放200万元年利率3.85%的专项“战疫贷”。

据介绍,中行“战疫贷”产品的借款主体涵盖与疫情相关的医药销售、医药制造、医疗器械生产等重要医用物资的小微企业,以及疫情防控所需的药品、医疗器械及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的科研、生产、流通等方面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贷款期限最长3年,额度最高3000万元,并提供一定比例的信用贷款,操作简便,300万元网络贷款额度,随借随还。同时,疫情防控领域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最低可至3.85%,针对全国重点防疫清单内的客户最低给予2.3%的利率优惠。

目前中行温州市分行已对温州地区的45户重点抗疫企业实现对接全覆盖。除了在特色产品上推陈出新外,该分行还特别制定“普惠金融十二条”,并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信贷客户,承诺不抽贷不压贷,为所有普惠客户执行最优利率,切实降低融资成本。(记者 杨帆 通讯员 欧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