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电力一夜奋战 为抗疫药企上“双保险”
发布日期: 2020- 02- 12 09: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谢树华 夏杨晨昱 字体:[ ]

从前天(10日)下午5时到昨天下午5时,鹿城供电分局的工人们经过一昼夜的奋战,顺利完成了浙江海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简称海康制药)双回路供电改造工程,为抗疫药物生产的供电保障上了一道“双保险”。

位于鹿城区里垟新路的海康制药是全省唯一一家生产血液制品的高科技企业。他们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等血液制品是此次新冠肺炎治疗所需的重要药物,对提高患者免疫力,改善病情有明显效果。根据鹿城区政府批准,该公司将于2月12日复工生产。“因抗疫用药需求,我们正式复工后将24小时不间断地高强度生产,用电负荷会显著增加。”海康制药总经理沈荣杰说,由于血制品的特殊性,从血浆等原料到成品,都需要严格的低温保存,这些情况对供电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得知企业存在的用电困难后,鹿城供电分局于昨天下午组织技术人员到企业走访、查勘。企业目前是单回路供电,万一发生故障断电,会严重影响生产。鹿城供电分局局长汪慧斌说:“为了解决抗疫药物生产的供电保障隐患,我们决定无偿为企业实施双回路改造。”

据介绍,抗疫期间,温州供电公司对抗疫药物生产企业等重点单位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此次海康制药双回路改造费用由电力部门承担,为企业节省了成本3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