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以最强手段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 2020- 02- 13 10: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连日来,在战“役”一线,瓯江口以最强硬的手段逐步织牢疫情防控网。瓯江口管委会第一时间组建“瓯江口新区预防”工作微信群,有关职能部门一把手、工作人员在此集结,力争畅通沟通渠道,及时有效解决难题。

早在1月23日,瓯江口管委会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管委会领导班子全员“进组”,分别带领分管部门做好各条战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有关部门业务能手近50人组成综合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指导组、社会维稳组等4个专项工作小组。

在抗疫过程中,瓯江口管委会迅速指定组宣部统一调配机关、国企人力资源,先后4轮抽调机关、国企等员工195人下沉一线,分赴隔离点、交通卡口、工地、企业、温州动车南站等本区域和温州市防疫关键节点,协助进行抗疫工作。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请配合测一下体温。”在灵昆大桥卡口,值班人员对进出灵昆岛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两查两问”。为加强管控,对瓯江口对南口大桥限制通行,灵昆大桥实行24小时执勤检查,逢过必查,春节以来已经累计检查了3万多人次。

灵昆街道内,应急喇叭“村村响”,方言播报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覆盖家家户户。街村干部、网格员走村入户张贴告居民书和防疫须知单,劝说居民居家不出行、不集聚,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号召居民主动加入到战“疫”中来,全面动员,全民抗疫。

在进行网络宣传的同时,瓯江口各部门持续开展了各条线上的线下宣传行动,直接深入园区企业工地和基层一线村民家中,全方位进行宣传覆盖。截至2月10日,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灵昆街道下发了疫情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25100余份,累计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标语横幅220张(条)。使用各类喇叭、电子屏,发布了防疫宣传信息300余条;管委会专门从机关抽调精干力量,对新区和工地逐一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市委市政府对复工复产出台的相关政策要求等,以“线上+线下”齐发动、点面全覆盖的模式发出瓯江口的抗疫“声音”。 (通讯员 黄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