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委市政府视频连线各地推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实
发布日期: 2020- 02- 13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月1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视频连线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刻理解、系统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防控疫情与做好“六稳”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最严防控、最实责任、最大努力,狠抓疫情防控“25+12”系列措施落实落细,在持续有效防控疫情前提下,精准落实“28条”惠企措施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确保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两场都打赢。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解读了复工复产具体政策措施。

陈伟俊指出,打赢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是疫情防控战役取得全面胜利的两个重要标志。当前全市最主要任务还是防控疫情。打赢防控阻击战,是我们抓好复工复产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各地各部门要锚定“再战十天、锁定胜局”目标,与时俱进抓好“25+12”系列措施落实,全面深入开展“十大行动”,尽快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同时,要因地制宜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争取主动。

陈伟俊强调,企业复工复产的前置条件是严密布防、做好评估,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抓好返岗人员防控,落实落细健康管理、返温途径、隔离防控方案,做到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杜绝输入风险。要抓好企业有序复产,坚持受控复工,精准研判疫情发展态势、行业特点及用工结构,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有序推进,完善“一对一”专人派驻和“一对多”定期巡查等机制。要抓好企业闭环管控,做到企自为战,组建内部工作专班,落实厂区闭环管理、员工健康防护、公共场所消杀、分餐订餐错时用餐等制度。要抓好内外联防联控,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组建属地圈、企业圈、社区圈,以网格化管理打造防控战斗堡垒。

陈伟俊强调,属地在组建专班、严格把关的同时,要协同有关部门,解决好“物流怎么畅通”“市场怎么恢复”等问题,做到“28条”惠企政策宣传到位、执行到位、深化到位,推动审批更高效、服务更精准,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返学工作与复工复产既相关联又有自身特殊性,要加强信息化管理,落实分期分批组织返回、“一校一方案”从严防控、校地联防联控等措施,确保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要求,在坚持风险受控基础上,把握好“一地一策、一企一策”原则和复工复产节奏,确保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机构组建、复工防控方案、员工健康把关、防控物资准备、场所防疫消杀、安全生产保障“全到位”,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扎实到位、复工复产平稳有序。(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