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绿色通道”助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 02- 14 10: 0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月10日晚,浙江科威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想办理公司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手续,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获悉后,次日立即成立服务小组,专人对接网上办理业务指导。仅用两个小时,帮助其完成全部流程,制作出新营业执照。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我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企业,在全市范围内运行“零见面”服务模式,引导企业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数据跑路、服务在线等,确保企业登记业务不间断。

据介绍,2月4日中午,温州尊仕酒店用品有限公司想增加防护用品生产的经营范围,平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得知情况之后立即通过自己的手机端,帮该企业申请了经营范围的变更,并第一时间告知该局掌上审批的工作人员。不出10分钟,工作人员就通过手机端完成了该企业经营范围变更的审批,使企业顺利完成经营范围变更。瑞安市方仁科技有限公司,因原场地不符合劳保用品的生产环境与过程卫生要求,未能进行有效的区域隔离和划分,人流、物流无法做好有效分流,生产车间无有效的防尘、防虫、防鼠设施,无法进行空气消毒或净化措施,企业急需进行住所变更。瑞安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进行“一对一”远程服务,全程代理企业进行网上申报,让企业当天拿到执照。

此外,温州豪维顿服饰有限公司、温州华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转型生产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急需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瓯海区市场监管审批窗口闻悉企业需求后,全程一条龙帮助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手续,仅用了半天时间完成两家企业的经营范围及地址变更手续,打印了新营业执照。

据悉,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累计“零见面”办件123件,其中网上办、掌上办82件,预约办41件。2月1日至今,全市共新开办企业38家,个体40家。(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杨晓燕 李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