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平阳筑牢农资供给压舱石
发布日期:2020-02-16 09:39:08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蔡玲珑 字体:[ ]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在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恰逢各地正相继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近日,平阳县组织力量、部署实施有力措施,在确保农资网点、运送农资车辆通行及员工防疫安全的基础上,保障春耕的农资供给,筑牢了农资供给的“压舱石”。

疫情的突然袭来,虽然打乱了农村正常耕种的节奏。连日来,平阳一方面积极抓好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在该县供销社的指导下,正大力开展春耕抢种工作。“我们正协调联系农资,为村民后续耕种打下基础,同时,也指导村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紧扣季节种下各种蔬菜。”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全县春耕生产农资、物资的有效供应,确保春耕生产需求,目前该县储备各类化肥5000吨(其中尿素2200吨,复合肥2700吨,磷肥30吨、钾肥30吨、氮肥40吨),各类农药20吨。

同时,平阳供销社组织人员到各农资网点发放了《农资门店防御疫情通知书》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建议各农资网点科学安排营业时间,对春耕农资供应网点定期消杀,并要求经营人员和购物者一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此外,该县供销社联合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农资供应质量关,确保化肥、农药等商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