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 重要通告
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3号)
发布日期:2020-02-22 09:07:06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关于市民出行必须做好个人防护的紧急通告

随着我市疫情总体向平稳方向发展,少数市民逐渐放松了警惕,个别基层单元放松了管理,防范意识淡化,出现了市民出门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等现象。当前我市疑似病例和集中隔离人数仍然不少,随着返工返岗人员以及出行市民的大量增加,又将面临新一波输入性疫情风险的严峻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全体市民出行必须做好个人防护紧急通告如下:

1.广大市民要继续当好防控的主人,自觉勤洗手、讲卫生,不串门、不集聚、不扎堆。严禁玩扑克、打麻将、聚餐聚会、聚众闲聊等聚集性活动。

2.村(社区、居)、小区要继续实施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一个责任主体、一支体温计、一个口罩、一张表格、一支笔、一份宣传册等“六个一”措施,进入继续实行单向测温,凭健康绿码或有效证件通行,坚决守好“小门”,守护家园。

3.广大市民要继续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进出村(社区、居)和小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进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医院等所有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与他人交流时必须保持一定距离。

4.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个人防护不放松。对不遵守规定者,广大市民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大家共同努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此通告。

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1日

下载: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3号).pdf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