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平阳储备各类化肥5000吨
发布日期:2020-02-28 11:32:57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李凌峰 字体:[ ]

“老板,我想买些化肥,能不能帮我推荐一下?”2月25日中午,平阳县一农户张先生趁着中午天气暖和,来到位于昆阳镇平瑞路的平阳嘉义农资专业合作社购买肥料。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说,农户们只需站在门口选购所需的农资产品,工作人员在店内就会准备好。

自立春以来,该县紧锣密鼓地开展春耕备耕相关工作,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引导农资经营店恢复营业,引导农户及早备足春耕物资,为农业生产打好基础。目前,全县60余家农资服务网点已全部恢复营业。

疫情期间,为确保农资充足,该县供销社早计划、早准备、早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农业生产资料的组织供应。“我们积极协调所属的农资企业,协助快速办理车辆通行证,做好春耕生产农资、物资储备工作,保障全县春耕生产农资、物资的有效供应。”该县供销社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储备各类化肥5000吨(其中尿素2200吨、复合肥2700吨、磷肥40吨、钾肥60吨),各类农药20吨。

为保障农资商品质量,禁止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农资流通渠道,该社联合该县农业农村局、县市监局做好农资打假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肥、假药等违法经营活动,确保各类农资储备充足、正常供应、质量可靠。同时,严格要求各农资网点科学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经营人员和购物者一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为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